close

  挑戰21天太極拳活動次日無人缺席,
  學員鄭曉給“戰友”繼續打氣“誰早上起不來
  我負責打電話”三湘華聲全媒體記者 劉玉鋒 康蒙 盧小偉 劉濤實習生 汪怡寧
  ▲田利民?記者康蒙攝
  劉應文老師帶領學員學拳。陳俊筱攝
  ▲教練簡介·田利民
  1952年出生,湖南省太極拳運動協會榮譽委員、長沙市太極拳運動協會常務理事。自幼習武,上世紀七十年代師從武林名宿沈葆臣習練吳式太極拳、形意、八卦、武當劍、太極鞭桿等內家拳術。1982年向吳大正學習吳家太極拳。1984年跟隨太極名師馬岳梁學習吳式快架。1988年沈葆臣去世後,繼續跟隨吳式太極拳第四代傳人袁瑞春專攻吳式太極拳、劍、推手、太極閉手等技。
  5月22日,天氣陰沉,雨水說來就來的樣子,但挑戰21天太極拳活動的5個教學點,沒有一人缺席,而去年的挑戰次日就有多人缺席或就此退出。在風帆廣場,老師楊經平多次問挑戰者要不要避一下雨,挑戰者們一直堅持練習。他們為什麼能夠風雨無阻地堅持?如果你不能堅持,看看他們怎麼做到的。
  感興趣、愛好,這是大家頻繁提到的理由。鄒澤群處的挑戰者黃誕宸告訴記者:“首先是興趣,從大一開始就一直對太極拳這類項目感興趣,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,想要珍惜。而且既然參加了就是一份承諾,就要風雨無阻做到底。”但也有人對自己感到擔憂,劉應龍處的挑戰者李順飛透露,沒參加活動前都是8點才起床,現在突然調整到6點很痛苦。每天鬧鐘響起,都會在起與不起的難題中掙扎很久,他擔憂自己是否能堅持21天。
  同為劉應龍處的艾泉伶來表示起床不是難事,“一直想學太極拳,因為大家平時生活節奏太快,打太極可以讓人慢下來,既能鍛煉身體還能陶冶生活情趣。”
  讓自己更健康是與感興趣同樣重要的原因。田利民處24歲的挑戰者鄭曉此前身體狀況一直不好,常年跑醫院。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比自己壯實,他心理很不是滋味。“再怎麼說我也是個男人,動不動就進醫院挺丟臉的。”隨後他開始晨跑,現在又報名了挑戰21天,“如果現在不改變的話,以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呢?”他還表示:“如果有挑戰者早上起不來,可以告訴我,我每天打電話喊他們起床!”■三湘華聲全媒體
  記者 劉玉鋒 康蒙 盧小偉 劉濤
  實習生 汪怡寧  (原標題:“誰早上起不來 我負責打電話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v28hvet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